原標題:李娜險勝挺近澳網16強 鄭潔中暑無緣女單第四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瀟):1月17日,2014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進入第五個比賽日,在女單第三輪的一場對陣中,中國金花李娜迎戰捷克好手薩法洛娃,結果李娜苦戰3盤以2-1逆轉對手,艱難晉級16強。不過幸運女神沒有眷顧今天出場的另一位中國選手鄭潔,鄭潔由於中暑,不敵本土選手德拉奎爾。
  在17日的女單第三輪爭奪中,賽會4號種子、兩屆澳網亞軍、中國金花李娜在海信球場迎來了世界排名第26位的捷克好手薩法洛娃。李娜1-6先失一盤,在第二盤3-5落後的情況下,輓救賽點以總比分2比1逆轉獲勝,驚險晉級16強。
  李娜和薩法洛娃此前共交戰7次,李娜以6勝1負保持領先,在雙方最近的六次交手中李娜取得了六連勝,占據絕對優勢,因此誰也沒有想到李娜今天的比賽會打的如此艱苦和驚險。
  李娜在賽後的記者會上說,今天三盤比賽逆轉取勝,既是因為對方今天發揮出色,也由於墨爾本今天44度的高溫影響了自己的狀態。“今天的對手和前兩場不同,薩法洛娃是左撇子,發球也有特色。每一次我和她交手,比賽總是打的很艱苦。她的擊球技術也很好。所以,我們倆今天誰打的強硬一點,誰就會取得勝利。天氣太熱了,幸虧在第二盤之後我們有一個十分鐘的休息,這讓我回覆了不少體力。我在第二盤結束的時候真的累極了。”
  李娜坦言,今天的比賽是前三場當中打的最艱苦的一場。李娜非受迫失誤增多使得她在今天比賽中的大部分時間處於落後。不過李娜憑藉豐富的賽場經驗和頑強的鬥志最終取得了勝利,她說,此役讓她的自信大增。“今天的比賽之後,我對自己更有信心了,我相信我能在困難的情況下戰勝強大的對手。女子網球優勢很瘋狂,有時候我想的有點多。所以我在場上告訴自己,好吧,什麼都別想,把註意力放在這場比賽上。”
  李娜下一輪的對手是一向在福地墨爾本公園有出色發揮的俄羅斯名將、又一位左手球員馬卡洛娃。在李娜和馬卡洛娃的交戰記錄里,李娜四戰全勝。不過其中兩場發生在美網公開賽,李娜都是苦戰三盤獲勝。李娜說她會在明天和團隊好好準備迎接俄羅斯人的挑戰。“我今天的對手是一個左撇子,我已經開始適應左手的發球。左手運動員的特點很不同。但是,幸運的是,今天是最後一個熱天,下一場比賽我們能夠在涼爽的天氣進行,我會在場上有更好的發揮。”
  幸運女神今天沒有降臨在另一位中國金花鄭潔的身上。鄭潔今天迎戰本土球員德拉奎爾,整場比賽鄭潔受高溫炎熱天氣的影響,賽中一度出現中暑癥狀,最終敗於對手拍下,無緣澳網16強。
  德拉奎爾在澳大利亞軍團當中並不起眼,鄭潔晉級的希望原本很大。輸掉了比賽,鄭潔說,她很遺憾。但是40幾度的高溫挑戰選手的體能極限,鄭潔在第二盤申請了醫療暫停。“當時我覺得特別難受,我的大腦已經不工作了,看見球打過來,我只能把它打回去,但是至於落點我完全顧不上了。第二盤我的跑動很差,我已經無法跑起來。”
  雖然鄭潔今天輸了比賽,鄭潔在這次澳網的表現還是帶給大家不小的驚喜。首輪擊敗高排位種子文奇,第二輪又是絕境反擊拿下凱斯,不屈的精神值得稱道。 結束女單的徵程之後,鄭潔在本屆澳網上仍有混雙比賽,她的搭檔是美國選手利普斯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q76uqzq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